2010年3月15日

《两尖历史》之序

虽然《喷饭马来西亚》本来是记录喷饭或吐血事件的,不过,就像《两尖之见》那样,我准备要来多一个《两尖历史》。

我在佳礼论坛也算逛了不多不少的一段时期了。期间看着论坛内的“风云人物”来来去去,稍感欣慰的是对政治关心的年轻人比起多年前有增多的现象。

无论原因是什么,我觉得许多这些年轻人对某些事情没有正确的概念,以致以讹传讹,这样下去,对了解事情的真相没有帮助。特别是有关马来人的历史与定义。

因此,我会在这里整理出一些有关“马来人”这个“词”的资料。往后会再提一提一些东南亚简史,“马来”简史,“马来人”、土著与原住民的认知及分别。若有机会,也许会谈一些有关回教的禁忌迷思。

针对这些课题,我虽然有在佳礼断断续续地发表了一些看法与资料。但是,对刚加入的人来说,他们是不知道,也不会找到这些资料,而之前的这些资料也有不足的地方。

因此,我决定在这里整理我之前的发表,再加上一些新资料,希望有到过这里的人,都能对其他人说说,请他们随时参考或引用。

就如《两尖之见》那样,这些也只不过是一些只值两分钱的参考资料,算不上是什么学术性的专门文章,因此命名为《两尖历史》。

没有评论: